香港艺菲藏品与金科东方大院的邂逅

来源:艺菲藏品-中国人的传家宝 发布时间:2018-03-26 点击:

一次偶然的机会到金科东方大院----让我在城市的“世外桃源”中真真切切的看到让我惊艳的一件件传世藏品!在金科庄重雅致的庭院中,赫然的有几幅作品,让天生对珠宝痴迷的我,一下子觉得目眩!全部是各种各样的宝石镶嵌成一只只凤凰,让我觉得在东方大院中,只有这种东方的珠宝艺术才能够相互辉映!
 
我忍不住把我从未见过的这些宝石收纳在我的镜头里。上前仔细了解才知道是香港艺菲藏品的珠宝展,真的是衬得上一件件稀世宝物!4款藏品中,一个一个各有千秋,让我在赞叹做工精美的同时更是感受传统中国文化的精华。
 
第一款是“凤凰于飞”,中间是16毫米的南洋海水珍珠坐落在一只精美的K金镶满钻的凤凰上。据说老板准备在9月底参加一次慈善拍卖晚会,起步价是10万,所有的拍卖款捐赠给贫困山区孩子一份免费的中餐。希望这样的有善心的老板多一些呀!
 
第二款是“凤舞九天”,顶级阿卡色红珊瑚镶顶级老坑玻璃种翡翠,顶级鸽血红的红宝石和蓝宝石。平时在金银钻石柜逛得多,觉得最值钱的可能就是钻石,跟这个相比,怎么都成了陪衬品了?
 
第三款是“朱雀”,“左青龙,右白虎,前玄武,后朱雀”这是中国辟邪保平安的四大神兽。今天有幸看到金科东方大院长沙顶级别墅王,配上这些收藏级的中国珠宝,真的不辜负我冒着接近40摄氏度一个多小时坐车一个小时赶到这个楼盘。呵呵,也值了!
 
第四款也是顶级的红珊瑚,红宝石,蓝宝石,翡翠镶嵌,看的我眼都花了。真的感叹这些宝石,真的是漂亮!
 
或者对于现在的很多8090后,这些曾经很辉煌的传家宝被我们历史上的文化大革命所洗礼的一无所有,有些东西在这个十年,我们把这些我们曾经在乎的传家宝,文化的精髓,家族的传承越来越远,今天从解说员听到这些,真的觉得很震惊!
今天看到了顶级中式楼盘,顶级的中国珠宝艺术!真是值了! 
分享到: